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全区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为推动綦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更大贡献

日期:2021-03-30

3月29日,全区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长姜天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深厚的情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推动綦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市宣传、统战、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远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关衷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德环分别对2021年宣传、统战、组织、政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唐鹏程主持会议。区法院院长杨锐、区检察院检察长钟晓云出席会议。

姜天波指出,面对极不平凡的2020年,宣传、统战、组织、政法等党委工作部门和全区各级党组织,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在大战大考中展示真担当、彰显真本领、体现真作为,以各自作用发挥和显著工作成效,有力保障和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就做好今年党建各项工作,姜天波强调,首要的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区党员干部要主动把认识向高处提领、把学习向信仰扎根、把理论向实践转化,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实干实绩中,做到人人讲政治、事事见政治。要持续在提升“政治三力”上下功夫,在把握大局中增强政治判断力,在深学笃用中增强政治领悟力,在对标对表中增强政治执行力。

姜天波强调,宣传思想工作要始终围绕发展大局,坚持守正创新,把牢理论武装“主方向”,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为綦江高质量发展营造好氛围。统战工作要充分发挥优势,主动担当、务实作为,广泛增进共识、服务发展大局、加强自身建设,凝聚、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和力量,为綦江高质量发展画好同心圆。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抓好集中换届这件大事,全面夯实基层组织这座堡垒,持续锻造干部队伍这支主力,努力强化人才引育这个支撑,为綦江高质量发展激发新动力。全区政法系统要立足新阶段、站在新起点,以“三创”为目标,敢亮剑、聚正气,持续巩固稳定态势,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持续打造过硬铁军,全力推动政法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提档升级,为綦江高质量发展创造好环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全区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基调定位,浓墨重彩做好宣传引导,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组织庆祝活动。

会议强调,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事关党的事业兴旺发达,事关綦江发展兴衰成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深厚的情怀,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团结一心、锐意进取,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推动綦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就安全稳定、疫苗接种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再强调、再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