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我区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趋势分析会 今年自然灾害旱涝交替形势复杂

日期:2021-04-01

3月31日,我区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趋势分析会,对今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施崇刚出席会议。

会上,区安委办、区减灾办就全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趋势、主要风险作了分析,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对本行业领域的趋势和风险作了研判,并提出相关应对措施和工作建议。

据分析研判,今年我区自然灾害总体趋势以暴雨洪涝灾害为主,干旱灾害次之,区域性特征比较明显,山洪、洪水灾害发生概率较大,干旱灾害则相对重于去年;主要气象灾害特点依然是暴雨灾害为主体,但程度上较去年偏轻,定性为旱涝并存。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树牢红线意识,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将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在企业这个点上强化监管执法,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在行业这条线上强化督查考核,提高行业本质安全水平;在社会这个面上强化宣传培训,提升整体安全生产意识。各街镇、各部门要认识再提高、力量再集中、措施再加强,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下去,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