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4-08

4月7日,区委书记、区长姜天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研究支持科技创新有关工作。

会议首先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研究了疫苗接种、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国家高新区创建、綦万创新经济走廊建设以及安全生产等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近年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创新平台加快建设,创新主体不断集聚,创新活力持续激发,研发经费投入和成果转化力度明显加大,全区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创建国家高新区是今年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加快完善出台支持创新发展政策,扩大知晓范围,广泛开展宣传,让企业充分了解政策,公平享受政策。申报程序要合法合规、公开公平,兑现奖励要手续精简、兑现及时,让符合条件的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要通过政策引导、业务指导、教育宣导等多种方式,让市场主体从“要我创新”转变为“我要创新”,进一步掀起“万众创新”热潮,培育发展一大批高水平的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示范引领项目,进一步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大力消除各行业安全隐患。当前,要高度重视煤矿关闭后的安全隐患排查,加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大力推进可燃雨棚的整治清除,统筹抓好高层消防、道路交通、建筑行业等行业突出问题的安全整治,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