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姜天波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1-04-08

4月7日,区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区长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大林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走好转型路、打造升级版,加快资源集聚、平台搭建、成果转化。坚持创新驱动,当前,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和慢不得的危机感,研究指标、找准问题、补齐短板,推动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坚持对外开放,积极融入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加快打造渝南开放发展新高地。坚持绿色低碳,统筹抓好中央和市级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和相关部门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持续用力解决大气、水、土壤污染突出问题。同时深化绿色发展、壮大循环经济,积极推动年产30万吨再生生物柴油、10万亩植物活性阻燃灭火剂原料基地等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紧扣要求,稳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政策不变、标准不减、队伍不散、纪律不松,有力有序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既要改善外在颜值,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以清除垃圾、农村改厕、污水治理等为重点,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同步推进道路交通、网络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乡村整体风貌;也要提升内在价值,提前谋划思考各街镇差异化、特色化、科学化发展道路,倾力支持培育特色产业,继续扩大草蔸萝卜、中峰蜂蜜、安稳羊肉等传统优势产业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为全面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蓄势储能。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要总结经验做法,完善体制机制,坚持强化配合、发动群众、紧盯重点,不断织密织牢防护网络,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新,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更饱满的精神、更高强的本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綦江。

就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强调,全区上下务必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主动作为、科学谋划、统筹安排。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好红色资源、营造学习氛围,让广大干部群众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要推动成果转化,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推动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在解决具体问题、推动改革发展、惠及百姓民生的实效中彰显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