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市政府副市长李明清来綦检查防汛工作 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期:2021-07-07


▲李明清副市长一行在文龙街道菜坝社区检查城区防汛工作。

7月6日,市政府副市长李明清率队来綦,检查指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应对有方、肩上有责,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区委书记姜天波,副区长蒲德洪等参加。

7月5日,贵州桐梓、习水和綦江区域内普降大到暴雨,藻渡河、羊渡河、松坎河等中小河流水位不同程度上涨。17时50分,洪峰到达綦江城区,洪峰水位达222.1米,超警戒水位1.6米,距保证水位0.4米。本次洪水造成我区沿岸14个街镇不同程度受灾,转移疏散群众2万余人。

李明清副市长一行在文龙街道菜坝社区检查城区防汛工作,与一线环卫工人亲切交谈。

文龙街道菜坝社区是綦江河汛期受灾高危区。李明清来到菜坝社区虹桥路,察看灾后恢复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和受灾群众。洪水过后,我区立即组织人员对淹没区域开展清淤消杀作业,滨河步道上的泥沙等杂物已被清理干净。李明清边走边看,对我区灾后秩序恢复工作给予肯定。

“昨天洪水提前接到通知没?有无财产损失?”检查中,李明清与沿街商户深入交流,询问洪水防范应对相关情况。商户告诉李明清,5日一大早就接到政府发布的洪水预警通知,大家都及时对物资进行了转移。李明清感谢大家对政府工作的理解支持。他叮嘱说,近期仍有降雨,要时刻保持警惕,接到政府的预报预警后,要及时转移撤离,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李明清在检查中指出,今年首次洪峰通过綦江城区,綦江各级各部门提前预警、严阵以待,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有效避免了人员伤亡、减轻了灾害损失。接下来防汛抗旱形势依然严峻,要做到心中有数,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雨情、水情、旱情监测预报,对有可能发生的汛情、灾情做到迅速反应,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防范应对。要做到手中有策,洪水来临时要及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组织低洼地带群众疏散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到应对有方,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科学调度,确保防汛抗旱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做到肩上有责,始终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坚持防汛和抗旱工作两手抓,在保证防汛安全前提下科学蓄水保水,为抗旱工作奠定基础。要切实抓好此次洪水灾后重建,关心帮助受灾群众,做好清淤、受损道路修复等工作,确保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市应急局、市水利局、市气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