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4期专题读书班

日期:2021-07-16

7月15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7次专题学习会暨区党史学习教育第4期专题读书班在石壕镇举行,通过“重走长征路”现场教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区委书记姜天波,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市委巡回指导五组副组长舒华,全体区领导参加。

盛夏时节的石壕镇,万物葱茏、生机盎然。上午9时55分许,姜天波、罗成等区领导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石壕红军桥集合整队。姜天波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回首昨天,中央主力红军过綦江,在綦江这片红色土地上,洒下了热血、铸就了红色基因。昂首今天,我们在这里重走长征路,重新感悟革命理想高于天、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红军精神,重温红色历史,让伟大长征精神在南州大地上永放光芒。整队结束后,全体人员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重走红军长征路,感悟伟大长征精神。

▲重走长征路。

石壕红军烈士墓位于石壕镇石泉村交通路苗儿山麓,由长征诗碑、烈士墓地、烈士纪念碑等七大部分组成。烈士纪念碑上镌刻着聂荣臻、张爱萍以及杨成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题词。在红军烈士墓的烈士雕像前,大家现场聆听红军司务长的故事,向红军烈士敬献花篮,祭奠革命先烈、缅怀英雄伟绩。

▲祭扫石壕红军烈士墓。

修缮一新的红一军团司令部旧址于今年7月7日正式揭牌对外开放。红一军团司令部旧址位于石壕镇石壕社区,原为禹王庙,是红一军团长征过綦江时司令部驻扎地。姜天波、罗成等一行在旧址实地参观,并观看了情景剧《红军长征过石壕》。

▲在红一军团司令部旧址,观看情景剧《红军长征过石壕》。

现场教学结束后,姜天波主持召开会议,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体学习研讨。罗成、刘扬、何先进、刘芳敏分别围绕主题,结合重走长征路及工作实际,谈感悟、说体会,作了中心发言。

▲姜天波主持召开会议。

姜天波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在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们专门用一天的时间,来到石壕镇,通过“走一走、看一看、听一听、讲一讲、悟一悟”的方式,重走长征路,重温革命史。通过回顾我们党一路走过的艰辛历程,切身体会了伟大的长征精神,让我们的灵魂受到一次强烈的震撼,精神受到一次深刻的洗礼。

姜天波强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以“万水千山只等闲”的长征精神提升思想新境界,坚定政治方向,弘扬优良作风,抓好红色传承,打造重庆红色文化高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本思想满足人民新需要,厚植人民情怀,保持血肉联系,办好民生实事,以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概谱写发展新画卷,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自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斗争精神,以及“心无旁骛、紧紧扭住”的实干担当,推动全区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谱写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