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永新镇调研时强调 扎实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绘就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新画卷

日期:2021-07-19

7月16日,区委书记姜天波前往永新镇,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努力绘就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新画卷。

区领导雷德环、蒲德洪参加。

走进三溪村文家坝,只见院落整洁、溪水潺潺,村民们在百年黄葛树下休闲、娱乐,好不惬意。姜天波沿着河边步道边走边看,与附近村民唠家常,听取村民的意见建议。近年来,三溪村通过打扫一条路、清理一条河、疏通一条沟、整治一个院等“十个一”举措,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推动村容村貌实现了大变样。姜天波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做美做靓乡村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姜天波在永新镇调研沐澜溪谷项目。

位于三溪村的沐澜溪谷项目,以“武侠”为核心IP符号,旨在打造“农、林、文、旅”跨界产业融合与创新的产业园。姜天波与业主深入交流,听取项目建设理念、产业发展等情况介绍,鼓励业主扎根乡村、建设乡村,在乡村这个大舞台干就一番事业。姜天波指出,乡村就要有乡村的样子,乡村建设不能搞大拆大建,要因地制宜、依托现有资源精心打造,保留乡村田园风光的自然风貌。

▲姜天波在永新镇云品村,随机走访脱贫户张仁科(图中)和一般户阮前梅(图左),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情况。

在云品村,姜天波随机走访了脱贫户张仁科和一般户阮前梅,实地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做好脱贫户、边缘户、监测户的动态帮扶,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

姜天波在调研中对永新镇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乡村振兴涉及方方面面,其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是一篇大文章。我们要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确保乡村振兴有力有效推进。永新镇离綦江城区近,区位优势明显,自然条件优越,乡村振兴大有可为。要继续深入推进特色产业发展,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永新镇、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