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罗成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1-07-22

7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总结盘点区委工作部署和区政府工作报告完成情况,分析研判形势、明确任务要求,部署推动下一阶段经济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盯目标,全力奋战,在新的赶考路上攻坚克难、跨越赶超,在新征程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区领导施崇刚、刘扬、雷瑞宏、蒲德洪、蒋华江等出席。

会议听取了区发展改革委、区统计局、区经济信息委等部门单位关于上半年经济运行、重点工作及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区委的带领下,全区上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上下同心、担当作为,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经济稳定增长,发展符合预期,成绩来之不易。尤其争取规划、接种疫苗、创建国家高新区以及红色文化保护利用等工作能攻坚、善作为、有成效。战新产业、数字经济提速发展,工业投资、项目建设蓄力未来,金融支持綦万“三化”发展释放强劲信号,招商引资节奏加快助推发展质效提升。

会议指出,当前綦江正处在爬坡上坎、换挡转型的关键阶段,挑战与机遇同在,压力与动力并存,要立足自身定位、找准比较优势,坚定发展信心。

就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区委工作部署和区政府工作报告,逐项落实、每月调度,确保时间进度、任务进度按节点完成。要直面财政收支平衡、债务风险防范、投融资体制改革以及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紧盯问题、靶向施策。要打好“四张牌”,即綦万“三化”发展、淘汰落后产能、防洪保安全、高新区创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要突出重点,实施工业翻番行动,牢固树立工业“一业定乾坤”思想,争空间、聚焦点、抓龙头,持续完善园区规划布局,紧抓铝精深加工、装配式建筑、信息安全、装备制造、消费品工业等主导产业补短板、锻长板,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要实施投资上量行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投资者在基础设施、公共设施、房地产,特别是工业经济方面加大投资力度,加快项目达产放量。要实施高校引进行动,加速人才技术聚集,城市气质提升。要实施规划提升行动,推动永桐新城提能级,现有城区提品质,打造“近悦远来”的宜居活力之城。

会议还就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疫苗接种等近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