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调度防汛抗旱工作时强调 更加精准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日期:2021-07-23


▲姜天波调研青杠榜水库,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现场调度会。

7月22日,区委书记姜天波前往通惠街道青杠榜水库,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现场调度会,对全区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更加精准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区领导施崇刚、唐鹏程、蒲德洪参加。

青杠榜水库作为綦江城市备用水源,集雨面积9.65平方千米,总库容308万立方米,在特殊应急的情况下,能满足綦江城区50多天的供水需求。在现场,姜天波实地察看水库实时水位,认真听取水库运行管理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水库库容、水源保护、防汛抗旱措施落实等情况。

姜天波在现场调度中指出,当前已进入防汛抗旱关键期,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提高警惕,严防突发强降雨带来的旱涝急转。要加强监测预报和预警发布,加密雨情、水情、灾情监测频率,切实做好应对汛情、旱情的应急预案,及时将预报预警信息传递到村、到户、到人。要提前谋划、提前准备,在确保水利工程度汛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精细调度,做好蓄水保水工作,为后期抗旱提供水资源。各部门街镇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以及森林防火等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