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听取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日期:2021-07-23

7月2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区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等工作。

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区委常委,区政府、区检察院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防汛防洪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全区上下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灾害风险。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告。要加强预警预报,全面加强气象、汛情、雨情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要加强演习演练,把工作做在日常,通过演习演练不断查找差距、总结经验、磨合机制、优化流程、锻炼队伍。要加强减灾救灾,稳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巡查排查,对受灾区域认真开展巡查排险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及时整改。要加强防贫防疫,全面摸清灾情影响,防止因灾返贫和“大灾之后有大疫”。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严峻复杂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发展任务,全区上下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市委部署,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全区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符合预期,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下半年,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客观辩证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冷静看、扎实抓,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全区2021年上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增强城市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方式,是綦江发展所需、民心所向。全区上下在前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我们面临的创建形势仍然非常严峻,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务必极端重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和决心,坚决啃下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这块“硬骨头”。要对标对表,补足短板,全力以赴做好迎检相关工作,深入挖掘一些具有綦江特色的品牌、成果,用亮丽的“底色”增添创建的“底气”。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重庆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的具体措施》,审议了《綦江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的具体措施》,审议了《2021年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集中整顿对象名单》《綦江区部分区委管理党组(党委、党工委)设置调整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