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罗成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

日期:2021-07-29

7月28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罗成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綦江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做到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要提升城市现代化水平,大力推进我区老旧小区改造,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努力走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以优质生态环境助力綦江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清醒认识当前防汛抗旱形势的严峻复杂性,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扎实推进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结合近期连晴高温天气以及未来气象预测,当前全区防汛抗旱重点由防汛为主转为以抗旱为主,兼顾防汛。在抗旱工作上,要把保障人畜饮水安全放在第一位,高度关注森林防火、建筑消防特别是老旧小区和古镇古村落消防安全,严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化品等行业领域安全事故发生。要做到有备无患,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建设,以万全之策防万一之灾。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全市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听取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教育工作等情况的汇报,对工业翻番、投资倍增、学校引进、城市提升等重点突破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