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9-10

9月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五次到中央党校中青班授课,这次是继“理想信念课”“斗争精神课”“实践能力课”“传统教育课”之后的一次“综合素质课”。我们要深学笃用强信念,做对党忠诚的明白人、老实人。年轻干部要成长成才,必须筑牢思想政治根基,要用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用忠诚诠释理想信念、用清廉书写理想信念,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市委部署、区委要求。要深扎基层强历练,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引路人。各级干部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把群众“日常小事”当成“头等大事”,以“民生情怀”加热“民生温度”,以“辛苦指数”换取“满意指数”。要深耕主业强本领,做干事创业的内行人、领跑人。年轻干部要有“干劲”“钻劲”,在重重考验中练就“十八般武艺”,在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成为博览群书的“政策通”、综合发展的“多面手”、干事创业的“领头羊”。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五届市委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16字巡视工作方针。要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推动整改工作走深走实。要打造过硬巡察队伍,严明巡察工作纪律作风,坚决维护巡察公信力和良好形象。要打好提前量,高起点谋划编制好区委巡察工作规划和2022年巡察工作计划,奋力在新征程中推动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