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罗成主持召开第二届区人民政府第119次常务会议

日期: 2021-09-15
字体:

9月14日,区长罗成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9次常务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我区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残疾人事业发展等相关工作。

会议播放了安全生产“十条措施”宣传片。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实抓细“十条措施”,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防秋汛工作,一手抓防汛减灾,一手抓汛期安全风险防范,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确保防汛万无一失。要加强施工工地管理,深入开展执法专项检查,严密管控重大风险,严格整治重大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提高全区工地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水平。中秋、国庆假期临近,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旅游安全、道路安全、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的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稳定。

会议审议《重庆市綦江区持续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细化落实措施,按程序进行修订完善。要优化工作方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紧扣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强化便民服务,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会议审议《重庆市綦江区加快推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把残疾人事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健全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和设施,完善帮扶残疾人社会福利制度,着力为广大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

会议还研究了先进表彰、政银合作、项目投资、人事任命、预算执行等工作。

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区政府法律顾问等列席会议。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 5001100002     ICP备案: 1600193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2202000120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