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电影《王良军长》首映礼在重庆举行 定档9月24日全国公映

日期: 2021-09-18
字体:


9月17日下午,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王良军长》首映礼在重庆大剧院举行。影片定档9月24日全国公映。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电影局局长张洪斌,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市文化旅游委一级巡视员江卫宁等领导出席。区委书记姜天波,重庆广电集团副总裁兼重庆电影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黄翔分别致辞。

电影主创团队成员,包括原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茅盾文学奖获得者、《王良军长》编剧柳建伟,原南京军区政治部创作员、《王良军长》编剧裴指海,《王良军长》导演顾其铭,以及演员战立国、王伟、许铂岑、张京生等亮相首映礼,与现场观众分享影片拍摄历程。

姜天波在致辞中说,綦江作为一片红色的热土,拥有着光荣的过往、鲜红的底色。重庆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在綦江,中央主力红军长征重庆唯一过境地在綦江,革命先辈的青春热血播洒在綦江,是王良同志红色火种的萌芽地。王良军长的革命事迹,是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生动诠释;《王良军长》影片的创作过程,是对“革命奋斗历程”的深情演绎;王良军长的精神品质,是对“对党绝对忠诚”的充分印证。《王良军长》是一首英雄赞歌、是一部红色教材、是一种文化传承,我们将以《王良军长》上映为重要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让红色文化传承下去、传播开来。

黄翔在致辞中介绍说,为深入刻画人物原型,主创团队克服了极端严寒天气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短短14个月完成创作、制作和上映工作,为重庆的红色题材奉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继《幸福马上来》《99万次拥抱》等本土原创电影作品之后,《王良军长》即将隆重献映。重庆电影集团从而实现了从参投跟投、借船出海到主控主投、创作制作、宣传发行全产业链齐头并进的跨越式发展,向着从“重庆拍”到“拍重庆”的目标坚实迈进。

首映礼上,大家还一同观看了情景演绎《幸生华夏,幸得有你》、情景对话《错位时空——百年后的中国》等节目,举行了影片主创为王良家属献花、向王良同志纪念馆赠送拍摄道具等环节。

电影《王良军长》以重庆綦江籍著名红军将领王良同志的革命生涯为蓝本,讲述了他参加秋收起义、保卫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和中央苏区第一、二、三次反“围剿”的成长历程和英勇功绩。该片由重庆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出品和承制,重庆市綦江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浙江睿宸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千里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是重庆市2020年电影重点题材项目,并已被列入重庆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观影活动片单。

市文联副主席龙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川,重庆出版集团副总编辑郭宜等出席活动。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 5001100002     ICP备案: 1600193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2202000120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