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我区在綦江烈士陵园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姜天波王前元母明江等出席

日期:2021-10-08

英魂不泯,浩气长存。9月30日,在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我区在綦江烈士陵园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区委书记姜天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等区领导同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向革命英雄敬献花篮,缅怀英雄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烈士陵园内松柏环绕,肃穆庄严。9时30分许,随着烈士纪念日号角奏响,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礼兵就位,全体肃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体人员脱帽,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为英雄而歌、向先烈致敬。

▲少先队员向先烈致敬。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礼兵两两一组稳稳抬起花篮,缓步向前,将花篮摆放在纪念塔基座上。姜天波、王前元、母明江神情肃穆,缓步来到花篮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随后,全体人员依次瞻仰烈士纪念塔,敬献鲜花,表达对英烈们的崇高敬意。

▲老兵代表向烈士纪念塔敬献鲜花。

姜天波在主持仪式时指出,烈士忠魂千秋在,革命精神代代传。我们纪念、缅怀先烈,就是要牢记他们的功绩、颂扬他们的精神、践行他们的理想,扛起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和责任,紧紧围绕主城都市区重要战略支点城市、人口和产业发展重要承载地等定位,以国家高新区和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为抓手,因地制宜走好转型路、因势利导打造升级版,加快建设“多彩綦江·创新之城”,书写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的“綦江答卷”。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烈士遗属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各界干部群众代表、现役官兵代表、公安干警代表、消防指战员代表等350余人参加仪式。

当天,在石壕红军烈士墓,也同步举行了烈士纪念日活动,200余名社会各界代表向红军烈士敬献花圈和小白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