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调研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 久久为功 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日期:2021-10-11

10月9日,区委书记姜天波前往古南街道沱湾社区,调研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并参加“全民清洁日”志愿服务活动。他强调,要坚定信心,久久为功,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全面改善城市环境,切实提升城市形象。

区领导关衷效、刘芳敏参加。

▲在古南街道坨湾转盘,姜天波带头参加“全民清洁日”活动,与广大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和部分群众一起,清扫路面、捡拾垃圾,共同扮靓城市环境。

根据我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安排,从今年9月开始,每月的第一周星期五是綦江区“全民清洁日”。10月因国庆假期缘故,调整到了10月9日。当天上午,姜天波一行来到沱湾转盘两侧人行道,带头参加“全民清洁日”活动,与广大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和部分群众一起,清扫路面、捡拾垃圾,共同扮靓城市环境。活动间隙,姜天波不时与街道、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交流,要求全区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群众共同参与,真正实现“全民行动,清洁家园”。

▲在古南街道坨湾社区上升街,姜天波实地察看周边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以及便民农贸市场等设施,开展“马路办公”。

随后,姜天波沿着上升街步行,实地察看周边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以及便民农贸市场等设施,开展“马路办公”。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人行道透水砖松动破损、摩托车乱停放、街面“牛皮癣”等问题,姜天波进行了现场交办。他指出,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对问题的发现、处置、反馈、问责实行闭环管理,推动城市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要督促沿街商铺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确保门前干净整洁,共同维护良好城市环境。

▲在坨湾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姜天波主持召开座谈会。

在沱湾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姜天波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社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以及结对共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姜天波指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前期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离目标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久久为功,有力有序推进创建各项工作。要抓实市容环境整治,对店外经营、乱贴乱画、乱堆乱占等城市乱象进行彻底整治,提升市容环境品质。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不断提升城市硬件设施水平。要坚持齐抓共管原则,相关部门单位要与共建社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綦江是我家,创建靠大家”的理念,汇聚全社会共同推进文明城区创建的强大合力。

古南街道、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