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我区高校调研时强调 推动高校与城市深度融合 谱写校地合作共赢新篇章

日期:2021-10-12

10月11日,区委书记姜天波前往重庆外语外事学院、重庆移通学院,调研高校思想政治、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他强调,要全力支持在綦高校发展,推动高校与城市深度融合,相互赋能、共同成长,谱写校地合作共赢新篇章。

区领导朱川、雷瑞宏参加。

▲姜天波在重庆外语外事学院调研。

重庆外语外事学院綦江校区现有在校学生6000余人。姜天波走进学校体育馆、实训大楼和学生公寓,察看校园环境、学生上课等情况,听取学校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疫情防控等情况介绍。据悉,重庆外语外事学院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深入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教学“三进”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姜天波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姜天波在重庆移通学院调研。

重庆移通学院綦江校区于今年9月正式投用,现有在校学生3500余人。姜天波先后来到学校食堂、图书馆、应急指挥中心、宿舍楼等场所,与教职员工、大一新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校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办学理念、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情况。姜天波对学校立足綦江文化打造书院研学基地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高校与城市发展相辅相成,希望重庆移通学院与綦江深化互动交流,发挥办学优势,为綦江发展信息安全产业、“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姜天波在调研中指出,一座城市的发展离不开高校的助力和支撑。办好高等教育,事关綦江改革发展大局。全区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要完善落实高校防疫条件和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好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精细化管理,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加强学校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万无一失”的责任感坚决防范校园安全事故发生。要深化校地合作,推动高校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与地方发展紧密融合,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