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罗成在赶水调研时强调 着力打造国家级农业产业示范强镇

日期:2021-10-14

10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前往赶水镇调研。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着力打造国家级农业产业示范强镇,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副区长蒲德洪参加。

▲罗成实地察看石房村广场、草兜萝卜公园。

罗成来到石房村,实地察看石房村广场、草蔸萝卜公园,了解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他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充分激发广大农民群众共同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农民主体作用,汇人才、聚人气、凝人心,不断激活农村发展活力。

▲在桥城广场,罗成沿途开展巡河检查。

在桥城广场,罗成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得知赶水镇因地制宜打造景观花园,为居民提供绿色休闲场所时,罗成很是赞赏。他说,要坚持用心用情为民服务,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持续提升城市公共空间功能品质,让市民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幸福。罗成还沿途开展巡河检查。他强调,要继续落实好河长制,强化巡查监管,做好河道沿岸美化绿化工作,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罗成调研陈家坝火车站片区商贸物流情况。

罗成先后来到陈家坝火车站片区、赶水东站,详细了解环境治理、商贸物流等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周边环境整治力度,提升绿化景观效果,加强养护管护,对外展示綦江良好形象。

▲罗成一行调研赶水东站。

藻渡水库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确定的172个重大水源工程之一,建成后能显著提高綦江城区及綦河沿线防洪能力。罗成沿着藻渡河实地察看,看展板、听汇报,详细询问项目进展、建设周期等情况。他说,各部门要加强沟通交流,及时向移民群众宣传和讲解移民政策,认真做好征地拆迁、移民安置等工作。

▲罗成详细了解藻渡河项目进展、建设周期等情况。

座谈会上,罗成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对赶水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罗成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全心全意为藻渡水库建设服好务。要抢抓西部陆海新通道渝黔综合服务区建设机遇,立足铁路站场优势,科学谋划,聚力打造物流商贸高地。要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潜在安全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