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10-14


10月13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1年第9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区委书记姜天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区委常委,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王前元、雷德环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关于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等内容,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并作了中心发言。钟远平、刘扬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姜天波指出,近段时间,我们通过集中学习、教育实践、参阅辅导材料等多种形式,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做到了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知行合一学,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系统的认识。下一步,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再学习、再领会,特别要同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贯通起来学,不断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姜天波强调,要在学懂学深上持续发力,进一步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以更笃定的方向、更铿锵的步伐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不断前行。

姜天波强调,要在悟细悟透上持续发力,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不断汲取和挖掘其中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笃定“感党恩、跟党走”的信仰,厚植“思为民、行为民”的情怀,坚定“不怕难、敢克难”的奋劲,为奋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姜天波强调,要在知行合一上持续发力,进一步践行转化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赓续红色血脉,始终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传统文化;强化法治思维,始终做到全面依法治区;敢于担当作为,始终推动綦江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大家要鼓足干劲、增强动力,真抓实干、奋发有为,推动区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区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