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法治政府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

日期:2021-10-15


10月1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区人才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法治政府、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

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委常委,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推动全区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把握“人才工作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用历史思维贯通过去、现在和未来,学深悟透“八个坚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深入把握“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一方面,人才工作必须高度契合全区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另一方面,要发挥好“公共大数据国家工程重点实验室重庆分部”“灾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西部中心”等国家队作用,调动好高校和企业两个积极性,实现产学研协同攻关、深度融合。要深入把握“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快构建“党委政府+群团组织+社会机构+市场主体”协同推进的多元化人才工作机制。

会议传达学习了《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精神。会议指出,“一规划两纲要”是“十四五”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对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顶层设计。相关单位要深入研究学习,确保学习到位、落实到位、保障到位,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綦江、法治社会。

会议审议了《重庆市綦江区持续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落实好各方责任,推进好各项任务,解决好各种问题,全方位多角度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2021中关村论坛视频致贺、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精神,以及全市统一战线“学党史、讲《条例》、增合力、促发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推进会精神;审议了《2020年度区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结果》《关于表彰奖励及通报表扬綦江区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