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罗成主持召开第二届区人民政府第121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10-19

10月18日,区长罗成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21次常务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着力改善人口结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人口老龄化进程相适应,实现人口、城市和产业协调发展。要加快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建设好管理好发展好老年大学,积极推进适老化改造,培育壮大养老机构,让老年人生活更加健康幸福。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禀赋优势,积极发展养老产业,形成一批具有集聚带动作用的大健康产业集群。

会议审议了《綦江区消防工作审议意见整改方案》。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责任,推动消防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增强人大意识,主动接受人大询问,把落实好人大评议意见整改工作作为消防的重点工作来抓,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抓出工作实效。要突出关键重点,按照能快则快尽量快的原则,对高层建筑、古镇古寨、工业园区等消防隐患较大的场所,集中力量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审议《綦江区公交客运票价调整方案》《綦江区南部街镇公交开行方案》。会议强调,要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合理优化调整公交首末站,完善站点设置,全面提升站场功能。要加强道路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完善道路附属设施建设,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要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全力做好宣传引导,加强资源优化配置,提升运营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

会议审议《重庆市綦江区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会议强调,要对规划报告再梳理再检视,聚焦防洪安全、用水保障、节水型社会建设等方面,加强系统谋划,凝聚各方智慧,做好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

会议还研究了国有资产管理、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创建、社会治理等工作。

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区政府法律顾问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