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紧盯重点场所关键环节 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日期:2021-11-10

11月9日,区委书记姜天波前往南州小学、城南中学和古南街道养老服务中心,调研学校、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紧盯重点场所、关键环节,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区领导朱川参加。

▲姜天波在城南中学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在南州小学和城南中学,姜天波与学校负责人、门卫保安深入交流,询问了解校园进出管理、日常环境消杀、每日健康监测等情况。学校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加强校园管理,做到严格禁止校外人员进入校园、师生进入校园一律体温检测。姜天波指出,校园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要严而又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实施校园封闭管理,全力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要开展疫情防控演练,熟悉和规范应急处置流程,提高学校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要加强家校联动,教育引导学生和家长做好个人防护,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学生在校外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家长要及时报告学校并送医就诊。

▲姜天波在古南街道养老服务中心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在古南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封闭式管理、谢绝探访”的提醒标识摆放在入口显眼处。姜天波对此给予肯定,并仔细询问养老服务中心床位数量、收费标准、入住人数等情况。姜天波叮嘱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实施管理,加强出入管控,特别是近期暂停外来人员探访探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姜天波在古南街道綦齿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调研中,姜天波还来到古南街道綦齿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看望一线社区干部、志愿者,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叮嘱他们在开展工作的同时要做好自身防护。他说,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大家每天身处防疫一线,既辛苦又危险。各级部门单位要注重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工作者和志愿者,加强安全保护和人文关怀,为他们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