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17


11月16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全区学习贯彻工作。

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万盛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光灿,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全会精神领会好。区“四大家”要学在前、作表率,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组会议,就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引领、带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各街镇、各部门要依托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会、院坝会等形式,把全会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机关、传达到一线,并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充分交流,研究好贯彻落实举措。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集中学、分散学等方式,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要把全会精神宣传好。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要牵头,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统筹做好全会精神的深度宣传,充分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宣传报道。要精心组织开展主题宣传、“六进”宣讲等活动,领导干部要结合日常调研、走访群众等,带头深入基层宣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切实提振信心、凝聚民心。

会议强调,要把全会精神贯彻好。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綦江工作的结合点,紧扣实际研究谋划我区贯彻落实举措。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近期要筹备开好区委全会、区党代会和区两会,及时总结工作成效,科学谋划发展蓝图,加快建设“多彩綦江·创新之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