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区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分层分类推进乡村振兴

日期:2021-11-25

11月24日,区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分层分类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和有关区领导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评估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了《綦江区街镇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办法(试行)》《綦江区2021年度考核指标及其实施细则方案》,以及《綦江区分层分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

姜天波指出,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开局之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迎检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的工作成效,在市对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中交出高质量答卷。当前距离年底只有1个多月时间,也是全年工作梳理盘点、向上对接的关键时期。各分管区领导、牵头部门要对标考核办法、对照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全年工作,及时查漏补缺,主动向上对接,加强工作督导,力争在今年市对区乡村振兴考核中取得好的成绩。

姜天波强调,《綦江区分层分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是继我区成立五大振兴工作专班、理顺乡村振兴工作机制后的又一个指导性方案,目的就在于因地制宜、分类实施,确保乡村振兴工作既全面推进、全面落实,又重点突出、以点带面。各级各部门要在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分层分类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全区乡村振兴工作有序推进、成效突出、亮点纷呈。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