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加快建设区域性人才中心

日期:2021-11-25

11月2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人才强国、什么是人才强国、怎样建设人才强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市委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做好人才工作的战略共识,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才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綦江作为主城都市区重要战略支点,要发挥比较优势、找准有效路径,积极融入全市人才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国家高新区创建、綦万创新经济走廊建设、西部信息安全谷建设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全区中心工作,细化落实人才工作举措,真心爱才、悉心育才、精心用才,持续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加快建设区域性人才中心,为重庆加快建设全国重要人才高地作出綦江贡献。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优化调整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不等不靠、主动履职,结合职能职责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和支持配合工作,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级党组织要把人才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确保本系统本领域的人才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研究完善人才管理制度,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形成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留住人才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文件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