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綦江区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姜天波代表中共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作报告 罗成主持大会

日期:2021-12-29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綦江区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12月28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綦江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区影视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姜天波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勇担新使命、砥砺新征程,奋力开创“多彩綦江·创新之城”美好未来》的报告。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勇担新使命、砥砺新征程,奋力开创“多彩綦江·创新之城”美好未来。

区影视会议中心内气氛庄重热烈。来自全区各地、各条战线的党代会代表肩负重托,昂首步入会场。大会主席台上方,金色党徽高悬帷幕中央,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綦江区第三次代表大会”的会标格外醒目。

姜天波、袁光灿、罗成、王前元、母明江、钟远平、关衷效、朱川、唐鹏程、陶敏、陈川、任骏、蒋华江、蔡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罗成同志主持大会。

大会应到代表400名,实到代表385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綦江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姜天波向大会作报告。姜天波指出,区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綦江经济社会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全区上下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因地制宜走好转型路,因势利导打造升级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丰硕成果。这是支点实力显著增强的五年,是发展动能持续迸发的五年,是民生福祉切实改善的五年,是改革开放蹄疾步稳的五年,是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五年,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的五年。

姜天波指出,这五年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已经载入了綦江史册、融入了綦江大地、铭刻在綦江百万人民心中。五年来的发展经验弥足珍贵,创造的精神财富影响深远,这些经验和成就深刻启示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对党忠诚,必须始终坚持胸怀全局,必须始终坚持创新引领,必须始终坚持不负人民,必须始终坚持从严治党。

姜天波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綦江乘势而上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未来五年全区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打造主城都市区重要战略支点为牵引,加快綦江—万盛一体化同城化融合化发展步伐,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渝黔综合服务区、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试验区、全市先进制造业基地、知名康养休闲目的地、重庆重要红色文化高地建设,加速形成重庆最具影响力、竞争力和带动力的区域性增长极。

姜天波指出,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到2026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800亿元,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百平方公里、百万人口的现代化支点城市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全市平均水平,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丰硕,社会文明程度大幅提升,支点城市支撑、承载、辐射功能切实增强,全面建成“如来·如愿”、美丽富饶的“多彩綦江·创新之城”。

姜天波强调,美好未来是干出来的。全区上下务必肩负使命担当、拿出必胜决心、保持“虎狼之势”,心无旁骛、紧紧扭住,用实干笃定前行,用汗水浇灌收获,全面推动綦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创新时代属于綦江的光荣与梦想。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提升区域整体竞争能力,稳步推进綦万“三化”发展,切实增强科技创新动能,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要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推动形成新型城乡关系,加快提升城市品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促进城乡深度融合。要加大改革开放力度,不断注入发展强劲动能,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扎实推进改革重点任务,聚力推动对外开放发展。要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加快推进文化强区建设,大力涵养城市文化底蕴,不断刷新城市文明高度,发展壮大现代文化产业。要厚植绿色发展优势,筑牢重庆南部生态屏障,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建立健全生态文明制度。要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努力实现美好生活向往,加快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巩固发展民主政治。

姜天波强调,干好綦江事,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必须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建设“如来·如愿”的“多彩綦江·创新之城”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强思想,重心下移筑堡垒,严管厚爱带队伍,激浊扬清优作风,务实担当干事业,不断开创綦江建设发展新局面。

“前景虽好,仍需奔跑;征途漫漫,惟有实干。”姜天波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勇担新使命、砥砺新征程,奋力建设一座“如来·如愿”的“多彩綦江·创新之城”,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全区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不是代表的党员区级领导干部列席大会,不是党员的区级领导干部应邀参加大会。市级巡回督查组、选举指导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