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坚定信心 稳字当头 稳中求进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姜天波讲话 罗成主持

日期:2022-01-07

1月6日,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学笃用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贯彻中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区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今年经济工作。

区委书记姜天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母明江,区政协党组书记钟远平,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姜天波在讲话中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扎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推动主城都市区重要战略支点向纵深发展,加快綦万“三化”发展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面对风云激荡的外部环境,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增强定力,学深悟透中央精神,深入领会市委要求,准确把握綦江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用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高质量的经济答卷。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綦江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努力克服疫情、洪水、淘汰落后产能等影响,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发展之路越走越稳,转型之路越走越明,开放之路越走越宽,民生之路越走越实,“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今年,中央将召开二十大,市委也将召开第六次党代会,做好经济工作责任重大。全区上下要牢牢把握全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基本原则,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各项重点任务,促进綦江经济发展的含金量更高、含新量更多、含绿量更足,努力谱写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新篇章。要全力稳住经济运行“基本盘”,在扩大有效投资上“亮真招”,在提升市场活力上“出实招”,在强化消费拉动上“见新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加快构筑工业发展“主战场”,坚持“补链成群”提升产业能级,坚持“科技赋能”提升创新能级,坚持“锻长补短”提升承载能级,壮大“工业树”、繁茂“产业林”,构建现代工业产业体系。要努力建设改革开放“新高地”,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做强“南大门”,加快“走出去”,注重“提效能”,不断提升綦江经济发展外向度。要积极打造融合发展“样板区”,在提品质中扮靓城市形象,在强巩固中推动乡村振兴,在重保护中筑牢生态屏障,在树品牌中促进文旅融合,形成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大美綦江。要用心织密民生福祉“保障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用力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把千头万绪的事做到千家万户心坎上,推进发展成果全民共享,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干事创业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要强化组织领导,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内在能力。要有过硬的政治能力,以更高站位抓经济、更宽视野看经济、更严举措管经济,用经济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政治担当和政治忠诚。要有过硬的专业能力,突出专业化,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不断培养专业思维、提升专业素养、强化专业方法。要有过硬的落实能力,坚定树立逆势而上的信心决心,在解决好各类问题中打好经济发展这场硬仗,敢于担当负责、敢于攻坚克难、敢于冲锋陷阵,把责任扛在肩上,功夫下在平常,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工作。

各街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级有关部门、区属国有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在綦金融机构、在綦重点企业、高等院校负责人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