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01-10

1月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推动中央决策、市委要求落实到各方面、各领域。

会议强调,当前,奋力建设“如来·如愿”的“多彩綦江·创新之城”的宏伟蓝图已徐徐展开,实干兴綦正当时。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人大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区政府党组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办好经济社会发展这个最大实事,着力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创造人民期待、群众满意的发展业绩。区政协党组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綦江发展持续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区法院党组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着力解决司法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区检察院党组要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切实保障人民利益,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新当选的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政绩观,以“赶考”的清醒接受人民检验,严格自律守好底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谋私利、不徇私情、不搞特权,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