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姜天波主持并讲话 母明江当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罗成当选区长

日期: 2022-01-10
字体:


▲重庆市綦江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9日下午,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区影视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姜天波、袁光灿、母明江、陈宇、陈川、谭耀青、褚洪春、牟伟、肖敏、陈勇、陈正科担任。姜天波主持会议。

罗成、胡珍强、王前元、钟远平、关衷效、唐鹏程、何先进、蒋华江、陶敏、任骏、蔡鹏和大会主席团成员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75人,实到代表364人。

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母明江当选区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成当选区人民政府区长。

褚洪春、牟伟、肖敏、陈勇、陈正科当选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关衷效、罗勇、倪明、王宏兴、王德兵、龚锐、陈贤当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唐鹏程当选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王科当选区人民法院院长。钟晓云当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经市人民检察院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批准。

大会选举产生了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36名,通过了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人员与代表见面并进行了宣誓。

会议各项议程完成后,区委书记姜天波作了讲话。姜天波说,过去五年,区二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区政府、区监委、区法检“两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贴人民群众关切期盼,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在风雨兼程中砥砺担当作为,各项事业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奠定了我们在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坚实基础。

姜天波说,新一届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区政府、区监委、区法检“两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对标对表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常学常新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笃信笃行中提高政治执行力,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主城都市区重要战略支点定位,努力推动綦江转型升级发展跑出“加速度”。要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摆在高于一切、大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持之以恒强能力,加强党的建设、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区委将一如既往支持人大、政府、监委、法检“两院”加强自身建设和依法履行职责,为其充分发挥作用创造更为积极有利的条件,推动政治优势更好转化为发展优势、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一府一委两院”要牢固树立人大意识,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坚决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认真听取人大代表和广大群众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水平,推动形成群策群力干事业、同心同德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跑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


姜天波说,今日之綦万,天时、地利、人和,心齐、气顺、劲足,正是甩开膀子干事业的大好时候。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多彩綦江·创新之城”美好未来,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新当选的区长罗成在讲话中说,大会选举我担任新一任区长,大家投下的不仅是一张张选票,更是一份份信任。来到綦江工作的8个月里,我走遍了全区所有街镇、调研了数十个企业、项目和工地。在基层一线群众当中,我深切体会到全区上下对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强烈愿望,深入了解到区委区政府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因地制宜走好转型路,因势利导打造升级版,办成了一系列关键性、突破性的大事,解决了一系列影响大、怨气大的难事,落实了一系列顺民意、惠民生的好事。能够在这样实干兴业、开拓有为的班子中工作,我倍感振奋与自豪!在新一届区政府的任期中,我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业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罗成说,作为党的干部,我将始终高举旗帜,把对党绝对忠诚转化为坚决落实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内生动力,矢志不渝做党的事业的追随者、捍卫者。紧紧围绕区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建成“多彩綦江·创新之城”奋斗目标,大力发扬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不分昼夜、只争朝夕的拼命精神,打好綦万“三化”、创建国家高新区、淘汰煤炭产能、防洪保安全“四张牌”,抓好工业翻番、投资倍增、高校引进、城市提升“四件事”,笃行不怠做綦江发展的推动者、开拓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城市与乡村,统筹保障与服务,统筹发展和安全,倾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驰而不息做改善民生的担当者、落实者。时刻牢记权有边界、权受监督,始终做到廉洁勤政、克己奉公,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监督,以及社会公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坚持严格依法行政,定期向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认真执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意见,一丝不苟做法纪规定的执行者、守护者。

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在讲话中说,未来五年,是綦江经济转型升级的攻坚期、加快建设“多彩綦江·创新之城”的关键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黄金期。我们要坚持在继承、传承的基础上,更好地把握形势、明确使命、开拓前行,切实维护宪法尊严,积极履行法定职责,把大家的信任和鼓励,转化为履职的动力和激情,为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再立新功,为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而不懈努力。

母明江说,要政治坚定、立场鲜明,自觉忠诚履职,切实将党的领导体现在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敢于监督、勇于担当,严格依法履职,自觉把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巨大优势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胸怀大局、服务大局,围绕中心履职,紧紧围绕工业强区、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保护等全区重要课题、重点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人大监督实效助推綦江“十四五”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积极为民履职,高度关注民生热点和难点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办好群众有感的“关键小事”,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夯实基础、提升能力,坚持高效履职,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不断增强人大工作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 5001100002     ICP备案: 1600193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2202000120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