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綦江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2-01-12
字体:

1月11日,区委书记姜天波前往綦江高新区,深入企业调研科技创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培育创新主体,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多彩綦江·创新之城”注入强大动能。

区领导关衷效、蔡鹏、龚锐参加。

▲姜天波调研重庆金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姜天波先后来到重庆开拓卫星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金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建工高新建材有限公司和重庆烯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车间、看产品,问经营、谈打算,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企业发展需求,详细了解企业在科技创新、产品研发、上市融资等方面情况。

▲姜天波调研重庆建工高新建材有限公司。

姜天波对企业展现出的良好发展势头给予肯定,勉励企业坚定在綦江发展的信心,立足产业需求,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不断开拓新市场。姜天波指出,近年来,我们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开拓卫星、金美新材料等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蓬勃发展,全区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下一步,要继续大力培育创新主体,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引导企业建立研发机构、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增强创新发展的技术供给,努力培育更多科技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让綦江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调研中,姜天波还对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他强调,春节临近,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高度重视燃气安全管理,规范操作流程,定期检查燃气设备和器具,严防各类燃气事故发生。要落实落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企业员工管理,引导春节期间不扎堆、少流动,对就地过年的员工要提供良好服务保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 5001100002     ICP备案: 1600193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2202000120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