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罗成主持召开第三届区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 铆足干劲真抓实干 为建设千亿工业强区不懈奋斗

日期:2022-01-14

1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主持召开第三届区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分解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

区领导关衷效、罗勇、倪明、王宏兴、王德兵、龚锐、陈贤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铆足干劲、真抓实干,把任务认领好、把思路谋划好、把责任落实好、把工作推进好,为建设千亿工业强区不懈奋斗。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区政府党组和党组成员对政府各项工作的领导作用,确保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要善于从政策中找机遇、找项目,深入钻研,把文字资料转化为工作资源。

会议强调,要扭住重点,全力以赴抓好铝及铝精深加工、装配式建筑、精细化工、高端装备制造、食品健康、电子信息及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坚定不移抓好永桐新城建设,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不断实现赶超跨越。要提前制定工作计划,把工作分解成任务清单,落实到具体项目,运用项目化管理,挂图作战、打表推进。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谋划推进群众关注的实事好事,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发展带来的变化。

会议强调,要压实区政府党组成员领导责任、部门属事责任、街镇属地责任和园城主战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干好分内的事,抓好全区的事。要有革命加拼命的“硬骨头”,学以致用的“硬本领”,正道直行的“硬脊梁”,更好地落实新任务、应对新挑战。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推进加强针接种,做好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管控,加强应急物资准备,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抓紧谋划节后工作计划和项目安排,做好工作调度,确保实现“开门稳、开门好”。要及时开展“送温暖”活动,为弱势群众和重点对象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要加强与市级部门对接,让年度考核更加精准,争取更多上级政策、项目、资金向綦江倾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