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高步明在綦江区巡河时强调 不断巩固提升五布河水环境质量 为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作出更大贡献

日期:2022-01-14

1月12日,市委常委、重庆警备区政委,五布河市级河长高步明在綦江区巡河时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河湖长制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不断巩固提升五布河水环境质量,为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作出更大贡献。

团市委书记廖传锦,区委书记姜天波,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领导何先进、蔡鹏、王德兵等参加。

高步明实地巡查了綦江区隆盛镇双拱村、顺山村高洞塘坝坎,听取市级有关部门和当地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五布河水环境综合治理、水域岸线管理、沿岸排污治理和水质在线监测等情况,研究部署五布河流域生态环境管理保护举措。

高步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管理保护河流的政治责任。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采取精准务实举措,持续用力、标本兼治、久久为功。要不断完善“一河一长、一河一策、一河一档”方案,健全落实督查考核机制,压紧压实层层责任。要持续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开展入河排污口整治,加强工业污染、生活污染、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全力推进禁渔、治水、建林、防灾、护文等工作,推动流域水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