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姜天波主持并讲话 李祖明到会指导

日期:2022-01-17

1月1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区人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区委常委班子工作,全面查摆问题,深入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五组组长李祖明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五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区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提早谋划、精心组织,作了充分准备。会前,区委常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姜天波代表区委常委会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发言中,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自我批评动真格、见真章,相互批评告真言、说真话,达到了预期目的。会上,还研究讨论了区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姜天波在总结讲话时说,今年是换届后的第一年,也是綦江淘汰落后产能、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尤其是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我们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起点,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勇担新使命、砥砺新征程,奋力建设“如来·如愿”的“多彩綦江·创新之城”,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献礼。

就下一步工作,姜天波强调,区委常委会班子要在深刻感悟“两个确立”中笃定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凝聚力量、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持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在持续应对“风险挑战”中增强斗争本领,全力推进党的建设、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只争朝夕的干劲,自觉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一届接着一届干,一项接着一项抓,抓紧每一秒、干好每件事、闯出一片天。要在不断践行“办事解难”中厚植为民情怀,进一步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在示范带头“遵规守纪”中永葆廉洁本色,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认真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区党员干部带好头、作示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