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姜天波讲话 李祖明到会指导 罗成母明江出席

日期:2022-01-17

1月14日,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姜天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开创綦江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五组组长李祖明到会指导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罗成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姜天波在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在市委巡回指导五组的悉心指导下,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秉持“规定动作”全落实、不走样,“自选动作”出新意、有特色的理念,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质性成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坚定了信仰信念信心,强化了人民至上的立场情怀,提升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激发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动力,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姜天波强调,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必须长期用力、久久为功。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上持续用力,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巩固拓展成果上持续用力,推动“四史”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充分发挥我区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推动红色基因融入血脉、红色传统薪火相传。要在为群众办实事上持续用力,高质量完成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创新试点工作,形成具有綦江特色的办实事长效制度。要在促进事业发展上持续用力,抓实抓牢西部陆海新通道渝黔综合服务区、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试验区、全市先进制造业基地、知名康养休闲目的地、重庆重要红色文化高地建设,坚定不移朝着区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奋勇前进。要在勇于自我革命上持续用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李祖明指出,綦江区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市委要求,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卓有成效。主要体现在:綦江区委自觉扛起主体责任,高站位推动高质量开展;理论学习有深度,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得到深刻洗礼;宣传宣讲广泛深入,营造浓厚氛围;聚焦办实事,厚植为民情怀于灵魂血脉;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抓实知行合一,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綦江党史学习教育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爆款频出。下一步,要对标中央和市委的最新要求,再接再厉,进一步充实完善相关工作,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创新理论武装、建立长效机制和为群众办实事,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负市委所托不负群众所盼。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五组成员、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和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街镇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