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綦江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2022-01-18

1月17日下午,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綦江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市人大代表、区委书记姜天波,市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万盛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袁光灿,市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等出席会议。

姜天波在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穿全篇,总结了过去一年“在应对挑战中主动作为,在爬坡上坎中砥砺攻坚”的成就和经验,擘画了“十四五”承上启下关键一年的目标和愿景,明确了“稳定经济大盘、稳住社会大局,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民心举措,提出了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四项要求,既高瞻远瞩、又脚踏实地,是一张增士气的报告单、添底气的新蓝图、接地气的作战书。

姜天波说,今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将扎实抓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地,奋力建设一座“如来·如愿”的“多彩綦江·创新之城”。要坚持稳字当头,推动经济大盘更牢,聚焦投资拉动、市场主体和促进消费,做到抓经济见政治、见实招、见成效。要坚持创新驱动,推动产业结构更优,通过“补链成群”提升产业能级,“科技赋能”提升创新能级,“锻长补短”提升承载能级,加快构建现代工业产业体系。要坚持开放共赢,推动合作成果更实,建强重庆“南大门”,深化成渝协作成果,打造渝黔合作样板,建设区域开放枢纽,努力走在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时代前沿。要坚持互促共享,推动城乡面貌更美,统筹好城乡“一盘棋”,着力形成以城带乡、以乡促城的发展新格局。要坚持人民至上,推动惠民答卷更优,继续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经济发展的落脚点,让惠民答卷更有厚度。

罗成在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无论是对过去一年成绩的总结,还是对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都认真围绕中央精神要求、契合重庆发展实际,是一个讲政治的好报告,也是一个抓发展的好报告,完全赞同。

罗成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专门提到綦江—万盛等跨行政区规划编制、支持綦江创建国家高新区、提速渝贵高铁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开工建设藻渡水库、加快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重庆段)建设等涉及綦万的内容,让我们感到非常振奋,对未来发展信心更足。接下来,我们将努力奋斗、勇毅前行,深入实施工业翻番、投资倍增等行动,谋划好产业、搭建好平台、推进好招商,敢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敢于拼命去干,通过加快发展实现跨越赶超,加速形成重庆最具影响力、竞争力和带动力的区域性增长极。

其他代表也作了发言,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过去一年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谋划今年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和拥护这个报告。代表们还结合履职实际,围绕綦万“三化”发展、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重庆段)建设、城市轨道交通、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