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我区部署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区创建工作

日期: 2022-01-19
字体:

1月18日,我区召开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区创建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市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会工作现场会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华江,区领导陈正科、罗勇、王科、钟晓云参会。

会议指出,自2020年启动创建工作以来,全区各街镇各部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有效推动了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区创建各项任务。各单位要在盘点成绩中找新差距,切实增强抓好试点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各街镇各部门要在细化任务中聚焦新标准,提升推动试点区创建工作的精准度和加速度。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制现代化,充分发挥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五大作用”,集中攻坚矛盾纠纷源头化解、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精神障碍患者精准服务管理、高层建筑消防隐患整治、城乡社区治理能力提升“五大专项行动”,全力防范化解政治安全、社会治安、矛盾纠纷、公共安全、网络安全“五大风险”。要在统筹推进中实现新提升,强化开展试点区创建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完善体制机制,提升工作质效,全力确保6月、10月通过市级、国家级验收,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 5001100002     ICP备案: 1600193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2202000120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