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调研“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 筑牢安全防线 营造平安祥和节日氛围

日期:2022-05-05

  

▲在通惠收费站下道口疫情防控查验服务点,姜天波翻阅有关登记信息表册。

  430日,五一假期第一天,区委书记姜天波前往部分交通收费站、重点项目工地,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调研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区领导关衷效、蔡鹏、倪明参加。

在綦江南收费站、通惠收费站下道口,来自公安、交通、卫生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过往车辆及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查验和服务工作。姜天波走上前,与现场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查验流程、人员配备、应急处置、工作保障等情况,对大家的坚守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姜天波强调,节日期间,人员密集出行、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压力加大、容不得半点松懈。要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守好交通站点场所这个关口,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位于心新医院旁的赵家坪小学项目建设工地,一派如火如荼施工景象。姜天波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详细了解安全管理措施落实等情况。在现场,姜天波叮嘱施工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底线意识,压紧压实责任,从严从细落实安全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工地安全。

姜天波在调研中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旅游、消防等重点领域,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遇到突发情况及时、准确上报和处置,让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五一”假期。

当天,姜天波还前往通惠街道登瀛劝导站,对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进行了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