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我区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日期:2022-05-11


▲我区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区积极组织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区委书记姜天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区政协主席钟远平等区领导和青年干部职工在区行政中心办公楼一楼一会议室集中收看。与会青年干部职工表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位于綦江高新区的重庆开拓卫星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从事工程技术研究与试验发展、航天器及运载火箭制造、航天设备制造等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青年干部职工通过网络直播全程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大家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新时代青年,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展现青年风采,贡献青年力量,团结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受益匪浅,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我们应该在风雨中成长,在实践中建功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今年是航天科普教师刘鑫进入公司工作的第一个年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她十分振奋。

该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张妩怡激动地说,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我们要从百年团史中汲取信仰之力,传承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革命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面向未来,再立新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身为一名航天技术工程师,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继承和发扬航天精神,深耕航天技术,自觉担当重任,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去打拼。”该公司卫星电源设计师张浩翔表示。

当天,共青团綦江区委组织团员青年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在新的百年征程上,我们将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根植于綦江广大团员、青少年心中,发挥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綦江区委书记谢琳娜表示。

綦江区西部计划志愿者邹艺佳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在时代的浪潮中,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责任使命,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中,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奉献中焕发出新的光彩。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在赶水镇,团员青年们集中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今天,我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到特别激动,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说‘人生万事需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让我感触很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争先创优,为乡村振兴贡献青年力量。”赶水镇青年干部湛江涛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