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罗成在区食药安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 以创建为抓手提升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水平

日期:2022-05-13

5月12日,区食药安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食药安委主任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为抓手,全面提升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市食药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罗德勇,区领导陈贤、徐勇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区食药安办关于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和区农业农村委、区卫生健康委、通惠街道发言,审议了有关文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罗成指出,民以食为天,食品药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国计民生。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委、区政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措施上来,补短板强弱项,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抓紧抓细抓实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坚决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罗成强调,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区委、区政府对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提升城市形象、加快全区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决策。要坚决防止“两张皮”,统筹好食品药品安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食品产业发展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要不断优化工作方案,加强生产流通消费全链条、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打造示范亮点,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抓好创建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社会共治责任,强化督查问效,加大宣传引导,努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