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上强调 时刻以如履薄冰战战兢兢的心态 坚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日期:2022-05-13

5月12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召开,深入贯彻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以如履薄冰、战战兢兢的心态,坚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领导徐勇等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特别是重庆周边相邻地区传播源和传播链还不清晰,存在隐匿传播风险,全区外防输入面临极大压力,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全区上下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快从严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全力守住綦江这方净土。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迅速进入应急临战状态,采取果断有效措施,全力阻断疫情在我区传播的可能性。临战状态下,一旦有紧急情况,各级干部必须一小时内迅速投入战斗,到现场、到一线,做到随叫随到、叫谁谁到。要继续扎实做好疫情应急处置,流调要再快一点、网要再织密一点、范围要再大一点,做到措施果断、管理严格、工作细致,确保感染者和风险人群及时排查出、管控住。小区、商场、酒店、车站等重点场所必须严格测体温、验“两码”,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处置。要切实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对可能存在的困难、问题想得更充分一些,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按规范要求备足备齐隔离点,做好完全准备、做到未雨绸缪。

区有关部门、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