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重庆市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在綦启动

日期:2022-05-16


▲郑向东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5月13日,“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重庆市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区体育馆举行。副市长郑向东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如均,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致辞。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呙生泽,团市委副书记杜远,区领导任骏、褚洪春、刘益文参加。

赵如均向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22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全市残联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残疾人事业发展,深入实施《重庆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扎实开展“百千万”惠残助残行动,着力提升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奋力谱写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成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綦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改善残疾人生活品质、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帮助残疾人更好地实现自立自强,成为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并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实现自我价值、共享美好生活。綦江既有英雄的红色基因传承,又肩负重要的战略支点使命。包括广大残疾人朋友在内的百万綦江人民,都是光荣历史的传承者、光明未来的开拓者。我们将以始终如一的关怀、无处不在的关爱,继续推动綦江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每一位残疾人朋友向阳而生、循梦而行。

活动中,还举行了重庆市“馨小青”助残青年志愿服务总队授旗仪式、爱心单位助残捐赠仪式、成渝双城残疾人创业先锋颁奖仪式,进行了特殊艺术巡演。

近年来,我市不断提升残疾人社会保障、残疾康复、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2021年,全市20.9万名残疾人享受最低生活保障,82.9万名残疾人参加养老保险,83.8万名残疾人参加医疗保险,50.2万名残疾人享受“两项补贴”,为31.5万名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实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7648户,实施助残公益项目惠及残疾人3万余人次,实现重庆运动员残奥会金牌“零的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