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区委第三次人大工作会议上强调 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 奋力开创綦江人大工作新局面

日期:2022-05-19

5月18日,区委第三次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姜天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区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为奋力建设“如来·如愿”的“多彩綦江·创新之城”提供坚实制度支撑和法治保障。

区委副书记、万盛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袁光灿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发言,区委常委,有关区领导出席。

姜天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对人大制度建设和人大工作的领导,逐步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我们要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精神内核,将其贯彻到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全区人大工作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行稳致远、进而有为。

姜天波强调,当前,綦江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窗口期”、创建国家高新区和全国文明城区的“攻坚期”、推动綦万“三化”发展的“提速期”,各级人大要紧扣中心大局、谋抓大事要事,围绕党委政府的所思所想和人民群众的所期所盼,多想办法、多建诤言、多献良策、多出实招,以更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履职尽责。要在贯彻实施宪法上更有力度,维护宪法权威,做好宪法宣传,保证宪法实施,加强宪法监督。要在服务地方发展上更有精度,把人大工作放到建设“多彩綦江·创新之城”工作大局中去谋划,紧扣区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奋斗目标,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推动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在履行监督职能上更有力度,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联动监督,让监督“探头”发挥好作用。要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更有温度,提升人大代表能力素质,更加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提高议案办理质量,做好代表服务保障管理。

姜天波强调,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各级各部门积极担当、主动作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形成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完善和落实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机制,切实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作用,持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奋力开创綦江人大工作新局面。

母明江在发言中表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区、镇人大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和经开区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学习贯彻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具体举措,守正创新、笃定前行,干出工作新业绩,展现人大新风貌,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人大各专委会和常委会办事机构负责人,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人大工委主任,各镇党委书记、镇长、人大主席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