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全区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坚决彻查整治自建房安全隐患

日期:2022-05-20

5月19日,全区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对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倪明参加。

会上,区城乡建委、区城管局、通惠街道、永新镇就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

罗成指出,根据前期摸排,我区各类自建房数量大、年限长、隐患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不容小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全市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正视问题、下定决心、认真整改,坚决彻查整治自建房安全隐患,严防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罗成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合力攻坚,以最快速度、最有力举措全面开展排查整治。要把握工作方法,善于借力借势,以此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为契机,全面查清有关房屋的结构、设施、消防、环境安全等各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按风险等级建立台账,分类处置,逐一销号。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指导督导,适时开展“回头看”,切实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房,坚决遏制增量、有序化解存量,推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区有关部门、街镇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