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持续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日期:2022-05-20

5月19日,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蔡鹏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国务院、市委、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等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区现阶段“双减”工作推进情况和2022年全市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机构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情况。

会议研究审议了《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履行教育职责报告制度(试行)》《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履行教育职责清单(试行)》《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制度》,以及《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綦江区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方案》《綦江区2022年教育综合改革工作要点》等文件。

姜天波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要从政治上看教育,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不动摇,努力培养更多更好满足国家、时代需要的人才。要从作风上看教育,结合全区正在开展的“改作风抓落实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教育系统要聚焦作风整顿,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在教育系统干部教师中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整治,全力祛除顽瘴痼疾,确保教育系统作风优良、风清气正。要从机制上优教育,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机制,优化师资队伍培养机制,健全阵地安全保障机制,为教育工作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姜天波强调,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双减”深入实施,牢牢抓住学校、教师、培训机构三个关键,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课后服务水平。要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守好意识形态红线,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学生防溺水、交通安全、心理健康等宣传教育,抓好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