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2-06-02

6月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部署全区学习贯彻工作。

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区政协主席钟远平,区委常委,全体区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关键时刻、“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全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要事,时机特别重要、意义十分重大、影响极其深远。大会的主要精神集中体现在陈敏尔书记代表中共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中。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明确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思路目标、今后五年工作的重点举措和今后五年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份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的政治报告,是一份担当使命、开拓进取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市委有蓝图、有部署,綦江就要见行动、见效果。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及时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领导干部要带头主动学、深入反复学、联系实际学,示范引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学透、落细落实。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要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培训教育的重要内容。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要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网络媒体、“两微一端”等多种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切实在全区营造起良好氛围,同时要组建区委宣讲团,选派有思路、有经验的同志,用“乡音乡语”推动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会议强调,当前,要真正做到讲政治、用心做、看效果,必须在六个方面着力。一要坚定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定信心、笃定决心,不指责过往、不抱怨现状、不放弃希望、不停止努力,全力把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二要强化项目推动的速度和力度。聚焦重点项目、重大工程,科学高效抓调度、只争朝夕抓落实,推动符合条件的重大工程、新型基础设施、老旧公用设施改造等项目按期开工,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三要增进转型升级的定力和动力。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全力推动国家高新区建设,在科技赋能上久久为功,于补链强链中绵绵用力,让“多彩綦江·创新之城”的底色更加绚丽多姿。四要提升区域协同的时效和实效。全面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推动綦万“三化”发展,继续与石柱和南岸一道促进“一区两群”对口协同发展走深走实。五要夯实安全稳定的防线和底线。增强底线意识、底线思维,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大检查,特别是近期降雨频繁,要注意加强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地质灾害,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六要扛起从严治党的责任和重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改作风抓落实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为契机,继续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严查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推动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融合,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街镇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