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社区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时强调 把党代会绘就的蓝图变为现实 用实干把綦江建设得更加美好

日期: 2022-06-09
字体:


▲姜天波在古南街道沱湾社区华上新天小区,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6月8日,区委书记姜天波到古南街道沱湾社区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并深入城区有关农贸市场调研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把党代会绘就的蓝图变为现实,用实干把綦江建设得更加美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任骏、蔡鹏、陈贤参加。

在古南街道沱湾社区华上新天小区,姜天波与社区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围坐在一起,面对面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讨论贯彻打算。姜天波说,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作出了催人奋进的报告,选出了坚强有力的班子,形成了欣欣向荣的氛围。陈敏尔书记代表中共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明确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思路目标,并对今后五年工作的重点举措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作了要求。如何理解这个报告的精神内涵,核心一点就是要提高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水平,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姜天波说,这几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綦江的发展变化很大。我们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城乡融合发展、教育提质、医疗提速“四驾马车”,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我们从以前以煤炭为支柱产业,转型到“芯屏器核网”等领域,引进了金美新材料、开拓卫星等一批重点企业;在城乡融合发展方面,我们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抓手促进城市品质提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城乡发展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在教育提质方面,我们大力实施高校引进行动,重庆移通学院、重庆德国埃森大学等多所高校成功签约落地,同时完成綦江中学整体搬迁、建成投用陵园小学通惠校区等一大批新学校;在医疗提速方面,我们与江苏省人民医院合作共建的“江苏省人民医院重庆医院”项目,已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核入围第一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名单,翻开了綦江医疗事业跨越发展的崭新一页。“十四五”期间,还有城轨快线C5线、渝贵高铁等一批与大家息息相关的重大项目将启动建设,綦江未来发展值得期待。接下来,我们要以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共同把綦江建设得更加美好,全力在主城都市区城市发展的赛道中实现“赶超跨越”,奋力建设一座“如来·如愿”的“多彩綦江·创新之城”。

当天,姜天波还前往文龙街道杨家湾社区绿洲苑农贸市场及周边,对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进行调研。在农贸市场,姜天波来到有关销售摊位,与卖菜小贩、周边群众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解利润生计、卫生秩序等情况。姜天波说,每个小商小贩背后都是一个家庭,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过程中,既要规范经营秩序、改善城市环境,同时也要关注民生,多考虑小贩的生计。他指出,相关部门单位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合理规划设置便民市场,让流动商贩不再“流动”、有个遮风挡雨的地方,切实解决占道经营影响周边住户、环境脏乱差等问题,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古南街道、文龙街道以及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 5001100002     ICP备案: 1600193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2202000120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