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我区深化矛盾纠纷大调解体系建设

日期:2022-06-15

6月14日,綦江区深化矛盾纠纷大调解体系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矛盾纠纷大调解体系建设工作小组组长蒋华江,区法院院长王科参加。

会上,区公安局(交巡警)、区人力社保局、文龙街道、三江街道、永新镇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大调解体系建设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区司法局负责人通报了2021年全区人民调解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2022年调解工作。同时,为金牌调委会授牌、为金牌调解员颁发证书。

蒋华江指出,要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建设大调解体系的责任感和主动性,深入学习理解,推动各类矛盾纠纷有效化解,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要抓住关键,强力推进大调解体系建设工作落地落实,结合我区正在开展的矛盾纠纷源头化解专项行动,坚持源头治理和专项治理相结合,防止和减少矛盾纠纷产生。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强化保障,推动矛盾纠纷大调解体系建设工作顺利推进,实现矛盾纠纷预防调处化解工作向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方向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学习了文龙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驻文龙派出所调解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