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我区举行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暨次生突发环境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日期:2022-06-17

6月16日,我区举行2022年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暨次生突发环境事件综合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用性,锻炼提升各应急队伍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应急处置的综合实战能力。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关衷效参加。

本次演练模拟当日凌晨突降暴雨,引发文龙街道沙溪路一处地质滑坡,公路路面变狭窄且非常湿滑。重庆煜洋物资有限公司一辆装有30吨柴油的油罐车行驶至文龙街道沙溪小学至名扬国际路段时,由于跟中型客车距离太近,在前车采取紧急制动时,驾驶员处置不及,导致油罐车与客车追尾后侧翻,油罐车外置阀门损坏,柴油泄漏、轮胎起火,柴油泄漏后流入綦江河,客车上多名乘客受伤、油罐车押运员受伤被困,两车受损,险情紧急。

驾驶员脱困后,立即向相关部门请求救援,并向公司报告。经核查后,区应急局向市应急局和区委、区政府值班室报告,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交通、公安、消防、生态环境、医疗、气象等相关人员和应急队伍以及应急专家赶赴现场抢险救援,并成立现场抢险指挥部。领导、专家查看事故现场,会商、科学制定救援方案。

各部门、工作组各司其职、协同配合,有条不紊开展应急监测、灭火救援、医疗救援、堵漏、冷却抑爆、污染拦截处置、舆情导控等应急处置工作。一个小时后,科学、有序完成了应急处置,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活动中,还举行了綦江区2022年最美应急人发布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