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2-06-21
字体:


▲姜天波在工业园区调研在建企业。

6月20日,区委书记姜天波前往高新区桥河产业园,深入部分企业、重庆网络空间安全靶场等地,调研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国家高新区创建等工作。

区领导蔡鹏、陈正科、龚锐参加。

重庆新视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LED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供应链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公司。姜天波来到企业生产车间,察看生产线和产品展示,与企业负责人、技术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技术工艺、生产经营等情况。姜天波指出,技术研发是企业长期存续的生命线,如果没有好的技术和产品,那么企业也就没有安身立命之本。希望企业重视产品研发创新,密切关注行业发展和市场需求,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重庆网络空间安全靶场位于科创中心,目前已完成一期项目建设,具备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人才培训、城市安全监控、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等功能。姜天波实地察看靶场工业统一行为管理平台的运行过程演示,询问有关场景应用、市场拓展等情况。姜天波指出,网络安全靶场是建设西部信息安全谷四梁八柱的重要支撑,要切实把项目建设好、运营好,真正发挥其功能和作用,助力全区信息安全产业发展。

姜天波在调研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市第六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深入推动创新发展,加快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全力推动国家高新区建设,在科技赋能上久久为功,于补链强链中绵绵用力,让“多彩綦江·创新之城”的底色更加绚丽多姿。要紧扣国家高新区创建标准,努力补齐短板,扎实推进“以升促建”,尤其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攻关,积极培育发展“专精特新”企业,引导企业提升创新力、增强竞争力。要以“千人进千企”和“改作风抓落实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为抓手,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难题,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进一步释放企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

当天,姜天波还就高新区部分在建项目进行了走访调研,了解项目基本情况、建设进度,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 5001100002     ICP备案: 1600193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2202000120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