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区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确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

日期:2022-06-22

6月21日,区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

区委书记、区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领导蒋华江、陈川、任骏、王德兵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新闻报道汇编》、市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2年第三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街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加扎实的工作确保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以更加积极的作为确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衔接资金项目管理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2022年“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工作情况。会议指出,通过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对我们工作进行自查,全面真实地把问题找出来,不是一件坏事,不怕有问题,就怕问题找不到、找不准。接下来,要切实加强衔接资金管理,动真碰硬推动问题整改,强化督导,确保整改实效。

会议审议了《綦江区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实施意见》《綦江区落实市级及以上反馈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问题整改方案》《綦江区深化推广运用乡村治理积分制实施方案》《綦江区整治撂荒地保障粮食安全工作措施》等文件。会议要求,要把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工作同正在开展的“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结合起来,一同安排、一同部署、一同落实,切不可搞成两张皮,增加基层负担。要把考核评估问题整改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的过程变成推动工作的过程。要深化推广运用乡村治理积分制,提高农民群众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要深入推进撂荒地整治,加强调度和督查考核,确保工作推进有力有序。

会议还听取了乡村组织、文化、产业、生态、人才“五大振兴”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以及耕地保护建设、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三条底线”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街镇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